很多人在專櫃選擇保養品時都習慣在手背上試用,以此來感受產品的質地,在人們的潛意識中,質地越黏稠的保養品所含的營養成分越豐富,事實真的如此嗎?

89057556.png
  保養品越黏稠越好?

  未必!判斷一款產品的優秀與否絕對不能但從質地去考慮,要綜合品牌定位,品牌實驗室的科研力量和排名,配方完善程度以及原料甄選度去考慮,單單依靠產品的黏稠程度去判斷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。

89082225.png
  能夠增加產品黏稠質感的成分

  在化妝品中,可能增加產品黏稠觸感的成分有卡波姆、大分子透明質酸鈉、黃原膠、黃原膠聚合物、羥丙基黃原膠、銀耳膠質原、百合膠質原等,有些成分確實有一些護膚功效,但大多數隻是作為乳化穩定成分或成膜劑。
  闢謠:質地越醇厚的化妝水營養價值越高
  關於好品質化妝水如何鑑定的謠言有很多,除了質地粘稠外,還有比如,說化妝水搖晃後泡沫經久不消、細膩豐富就說明品質良好,反之怎說明含有酒精或水楊酸,會刺激肌膚。
  業界有一個心照不宣的潛規則,一款普通的化妝水中核心有效成分不會超過3%-5%,這也就是說,如果產品質地過於黏稠,則很可能是添加了過多膠質增稠劑造成的假象。

本文章來至網路:樂享生活

arrow
arrow

    時尚美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